点开往下看,头像留念小天使的作品,佛系码字党,画渣自学中。主海暗

非过激cp厨,对于能触动我的cp我没有洁癖,文画食用也按以上标准。欢迎找我唠嗑。
经常爬坑,但是也有比热衷的几个ygo和秦时,其实主要看什么吸引自己,如果吸引自己纵然是万年的冷坑也会毫不犹豫的跳下去。

lof自堆自放处。
不定期更文。


一条咸鱼,吃粮也产点粮。

最后,谢谢你的喜欢。

《与我并肩》
序章

陆离和池震重新认识的时间算不长也不短了,刚刚好好,也就一个月零五天。

警局上下都知道,当初陆离看池震就不顺眼,至少陆离就是这样对池震本人明确表示过的。是啊,他们本来就是两种人,也许还是可能会格格不入的两种人,至少在三年前,陆离抓住池震的把柄,亲手葬送了他律师生涯之后,他们应该是不会再有任何交集的。

也许陆离不会想到,老天就是喜欢开玩笑的。到后来董局安排池震进来,陆离始终不能相信能去帮人焚尸的律师还能来当警察?!真是莫大的笑话。本来就有宿怨,加之陆离对池震人品和能力就不抱持好感。所以,就算他们被迫成为了所谓的“搭档”后,陆离依旧打算继续自己行动。刚刚开始,两人不得不一起出警的时候,他们也总是一副貌不和,神也离的状态,你干你的,我查我的。其实也不是池震不想和陆离配合,的确是陆离在拒绝和他配合,尤其陆离那张冷脸,谁看了都不由寒颤一下。陆离虽然千看不惯万看不惯池震,但是不得不承认,在朵拉、刘亚萍的案子里,如果不是池震擅自调查莉莉的死因,也不会怎么快找到真正的凶手。也是那一次,陆离承认自己的判断失误了。

陆离的确看起来是个不好相处,甚至是有些偏执的人,别人很难靠近他。但是对于池震来说,这些也许都无所谓,既然是不得已进了这行,在抽身之前当然是平平静静的度过就好。或许也源于自身强大的适应力,池震在从帮“陈先生”打理各种生意不算“邪”也谈不上“正”的社会人,转变为投身刑侦,惩戒罪犯的正义使者的过程中,“随遇而安”的能力倒是发挥的淋漓尽致,在“社会”这所大学中多年摸爬滚打的精明倒是在办案过程中助力不少,尽管,他依旧可以看到陆离眼中那份轻蔑还是没有淡去。

两人倒是常常怼嘴,但陆离却不会怼来怼去的,他会在嫌疑犯面前表现的异常暴躁,但是在池震这里,冷漠的一两句话就可以直接打发了。也对,在池震心中的确也是个严正、淡漠的人,所有心思都写在了那双太过空洞的眸里。好在比起鸡蛋仔,池震更有眼力见,所以更多时候,倒霉却是这个一口一个师哥、师哥的鸡蛋仔。

其实不少时候,池震也常常问自己,为什么还在这里?当初被逼着来这,已经算是委曲求全了,以为只不过是临时工作,等董令其的劲过去以后,他就自由了,没有想到事情比远比他想象的还复杂,这个董局长居然让他去调查陆离,甚至示意他可以杀了陆离。在调查茶园案前,董令其就示意过他在去十字港时动手,他虽然也不是什么很正派的人士,但是说到杀人,还是去杀死一个堂堂的刑侦科队长,池震是真的从来没有想过。董令其还拿自己在养老院的母亲威胁他,除了偷偷嘱咐阿姨盯紧母亲之余给他报信之外,池震的确没有办法不听他的。在酒店里,配枪被他来来回回摩挲了不知多少次,但是就算用枪指向了熟睡中的他,池震还是下不了杀死陆离的决心。拖到最后,案件也结束了,池震还是没有杀了陆离。

池震是玩世不恭,但他那股狐狸般的精明劲,的确很有用,董令其他并不信任,陆离,他也并不信任。是啊,人这种,哪有那么值得轻易相信的啊。就像陈明宇他的弟弟、妹妹们,吸着哥哥的血,啃着哥哥的肉,穿金戴银的。到最后谁能想到毫无愧疚的逼死了,杀死了他,就是他这帮骨肉至亲呢?!有的人信佛,信神,而有些人只信钱,池震不会自比自己是什么圣人,但是从这帮杀人于无形的“杀人犯”们身上,他真正感受到了的是恐惧,甚至是不寒而栗的愤怒,他们也许比任何鬼怪都更可怕。

池震知道陆离那时说的是对的,他们没有权限将陈明宇的那一家人都亲手送进监狱,但这也是他人这种生物感到无奈与悲哀的所在。

“有的人可以为了家人,把命搭进去。有的人也可以,为了自己要了家人的命。”

“都是人啊”

这是池震不得不承认的事实,当然,他做了前半句话里的那一类人,再次把枪指向了陆离的后背。却,又再次放下了。

池震觉得人这种生物实在很难看透,就像这些经历过的案件一般,人们总是有原因、有理由、有借口,去杀死一个人,甚至更多的人。也许有时是以爱为名,也许有时只是赤裸裸的人性丑恶。桦城的雨陆离不怎么喜欢,但池震却说自己的姐姐喜欢桦城的雨。就算雨后还是有肮脏的存在,但桦城的雨,下总比不下好。

池震告诉陆离的,也许他也记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我们或许不能左右』

        『那些不堪与无常是如何开始的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我们或许也无法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让那些痛苦与遗憾消失殆尽』

          『但我们或许可以来决定这一切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该如何结束』
   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或许我们是一样的,陆离。”






评论

© 渊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